统计与管理期刊 欢迎您! 河北省统计局
首页投稿须知

投稿须知

时间:2022.01.20 信息来源:《统计与管理》

《统计与管理》杂志为河北统计科学研究所主管主办。本刊只接收自由投稿,未委托或授权任何第三方办理接收或征稿事宜;本刊自2022年始不向作者收取版面费、审稿费等任何费用;请作者提供Word文件格式稿件;审稿时间一般10个工作日,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超过审稿期限的,作者可电话联系。

一、文章内容要求

(一)本刊收录范围:包括统计学理论(经济统计学、人口统计学、社会统计学、理论统计学)、经济学理论、应用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民经济学、财政金融学)、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等,选稿题材见本刊简介。

)文章内容应遵守国家和地方相应法律法规,不得泄露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秘密等非公开信息。若所投稿件的论文引起著作权纠纷,本刊不负任何连带责任。

)文章应为作者原创,引用他人文献应控制在10%以内,如有自引,则总重复率控制在15%以内,综述类文章重复率不得超过20%。

二、文章格式要求

(一)文稿整体要求:文章标题简短精炼、论点(观点)鲜明、段落层次分明、语言逻辑严谨、数据可靠、图表清晰,文稿字数符合我刊要求,全文建议采用第三人称陈述;主(副)标题一般在20字左右;作者数一般不超过4人;文章字数每篇要求在10000字以上,基层统计方面的文章下限可放宽到6000字。

(二)来稿须有摘要:摘要是文章内容的提炼,要简明扼要说明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结论,切忌写成背景交代或照搬论文结尾部分,字数300字左右。

(三)关键词:反映文章主要内容的词语,建议3-5个为宜,中间用分号相隔。

(四)基金项目:需标注课题类型、课题名称及项目编号。

(五)中图分类号、文献标识码:来稿须标明中图分类号,请查询最新版中国图书馆分类标准。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文献标识码为A。

(六)文稿标题要求:标题分级依次为:一、  (一)   1.   (1)  ,标题前、段落前均缩进二个字,一、二级标题末尾不加句号并单独成段,三四级标题加句号与下文相连,或根据文章需要单独成段;同一文章须保持格式的统一性,禁止使用自动编号。

(七)字体段落要求:题目用宋体3号字,副标题和正文等一律用宋体4号字,行距选择1.5倍。

(八)表格、图、公式要求:表格标题位于表格上居中位置,原则上为三线表,如确有需要可加横线。如有计量单位,以表右边线为准右空两格,表格中*请上标;图标题位于图下居中位置,纸刊目前采用单色印刷,请注意加大图例的区分度。地图必须要有审图号;公式建议在Word中插入公式编辑。表、图、公式的编号均须从1开始递增。复杂的图表可专门放置于参考文献后,或单独另存为Word文档。   

(九)参考文献:建议只标注主要参考文献,条目数不宜过多,一般10-15条;所引用文献应按《著作权法》规定,参考文献请参照GB/T 7714-2015 格式引文。文章不要有脚注。

三、投稿邮箱及注意事项

1、来稿要求电子稿,投稿邮箱tjgl1986@163.com (邮箱含义为统计管理首字母tjgl+期刊创刊年份1986+@163.com)。

2、请在文章题目下注明第一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毕业或目前就读院校、主要研究方向、邮政编码、所属地区( XX省XX市)。

3、所有稿件必须在文章最后,按作者顺序分别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讯作者或联系人需提供姓名、电话、电子邮箱、详细邮寄地址:XX省XX市XX街XX号XX单位XX收件人等信息。

4、每期刊印前,编辑部会把当期PDF格式电子版发给作者进行内容校对,请各位作者接到用稿通知后及时关注其邮箱;文章一经发表,我刊编辑部即按作者人数赠送当期纸质样刊。

5、联系人:高  晗、董淑太0311-87044911

《统计与管理》编辑部



投稿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