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管理期刊 欢迎您! 河北省统计局
首页期刊简介

本刊简介

时间:2022.01.20 信息来源:《统计与管理》

   统计与管理》由河北省统计科学研究所主管主办,1986年创刊,2014年改为月刊,同年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为全国第一批学术期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与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网、超星、博看网等新媒体合作,2020年成为中国知网来源期刊,并被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2022年)评为统计学A刊扩展版,武大核心学术期刊评价(RCCSE)评为国内“B+等级”。目前作者已分布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一、办刊特色

创刊以来,《统计与管理》紧密联系国家社会与经济发展重大战略,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理论和实践,突出统计办刊特色。以“坚持统计与管理的学术性、展示统计实践新动向、反映统计科研新思维、服务经济与社会发展”为办刊指导思想。选稿题材以课题研究、学术论文、统计调查报告、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综述和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研究为主,特别是统计调查方法创新研究、统计指标体系创新研究,以及利用统计方法在本行业、本系统、本部门、本专业领域的应用创新等;研究方法的规范性与科学性,数据等研究依据的可靠性和代表性,是主要的择稿标准。

二、栏目简介及学科属性

本刊常设栏目涉及统计学、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四大学科。其中统计学设统计理论与实践、调查研究、评价与指标体系3个栏目。管理学设管理研究1个栏目。经济学设经济理论与实践、区域经济2个栏目。社会学设社会经纬1个栏目。常设栏目中的调查研究、评价与指标体系、区域经济是本刊的特色栏目。除此之外,还有专栏和特稿。专栏是与年度特别事件(如庆祝活动、大型调查、突发事件)相关的时效性较强的文章集合,部分文章不属于严格意义上的论文。特稿是与统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文章,或编辑部撰写的期刊总结材料。

三、论文权益

本刊作者文责自负,请勿一稿多投。作者投稿并被本刊录用,即视同将所投稿件的复制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汇编权等权利在全世界范围内转让给本刊。所有署名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章发表之行为视为同意上述声明,如不同意,则视为放弃刊用。

投稿邮箱:tjgl1986@163.com(邮箱含义:统计管理拼音首字母tjgl+创刊时间1986+@163.com)

咨询电话:0311-87044911 

联系人:张楠、董淑太、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