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历史资料>制度方法

文化服务业财务综合统计报表制度

时间: 2011-01-24 浏览次数:?

一、为了解全省文化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为国民经济核算提供依据,根据《服务业统计调查总体框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特制定本统计报表制度。

二、本报表制度调查范围包括《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中属于提供文化服务活动的45个行业小类法人单位的资料,不包括非法人单位和个体户的资料。

三、本报表制度财务状况表按会计制度的不同分别设置了三种执行不同会计制度的表式。

1.执行企业单位会计制度:包括执行工业企业会计制度、施工企业会计制度、运输(交通)企业会计制度、运输(铁路)企业会计制度、运输(民用航空)企业会计制度、公路经营企业会计制度、邮电通信企业会计制度、农业企业会计制度、国有林场和苗圃会计制度、国有农牧渔良种场会计制度、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会计制度、商品流通企业会计制度、旅游、饮食服务企业会计制度、金融企业会计制度、城市合作银行会计制度、保险公司会计制度、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对外经济合作企业会计制度等企业(单位),以及实行企业化管理、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事业单位。

2.执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包括执行特殊行业会计制度的事业单位(如执行科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中小学校会计制度、高等学校会计制度、医院会计制度、测绘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国家物资储备资金会计制度等),执行事业会计制度的社会团体,以及执行行政会计制度的各类行政机关、政党机关及社会团体。

3.执行非营利组织及其他单位会计制度:包括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寺院、宫、观、清真寺、教堂等单位。

四、本报表制度所列指标按当年统计口径填报,价值量指标均按当年价格计算填报。

五、本报表制度由河北省统计局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