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史资料>群众路线>活动简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3期

发布时间: 2013-8-2 17:26:24 来源: 网管办浏览次数:?
 

接受上级机关指导做好系统上下互动

  722-23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兰一行赴河北统计系统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征求基层统计部门对国家统计局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河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洪波主持座谈会。

  河北省统计局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副巡视员张吉良、田艳分别汇报了第三次经济普查准备工作和企业联网直报“三查”工作。大家围绕反对“四风”,听取采纳基层意见建议进行交流互动。

  罗兰强调,群众路线坚持得好不好,关键是群众观点牢不牢,

  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依靠群众;反映意见不限于“四风”,不要有顾虑,要把工作中感受最深最困惑的问题反映上来;反对形式主义,遏制统计弄虚作假,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各项统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郭洪波介绍河北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的五个专项行动,其中统计数据求真求实和统计服务提质提效行动,是河北局安排的自选动作,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期间,罗兰组长一行在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纪检监察专员支树槐的伴同下,深入企业、调查户进行实地调研,征求基层一线人员的意见,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到推进统计工作全过程,体现活动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了河北局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