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史资料>群众路线>活动简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 2013-8-2 17:24:07 来源: 网管办浏览次数:?

 

省统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督导组工作安排,715日,省统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委第十督导组组长徐受棠同志、副组长杨嘉玉同志等一行五人到会指导。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郭洪波就省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动员部署。

  郭洪波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统计系统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必然要求;是统计系统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增强统计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统计系统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的必然要求。

  郭洪波指出,要牢牢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质要求。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为民,就是在统计系统和统计工作中,更好地面向基层统计、面向统计用户、面向调查对象和社会公众,了解群众最迫切的统计需求,了解群众最强烈的变革愿望,从群众中汲取统计发展改革的智慧,在群众中检验统计发展改革的成果,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务实,就是矢志不渝地把提高数据质量、提高统计能力、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作为重中之重,谋统计数据真实之实策,求统计服务群众之实效。清廉,就是要加大统计行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高效廉洁、作风过硬的统计队伍。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是:要在思想教育上狠下功夫,努力使党员干部的群众观点更加明确;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努力在增强执行力上有新提高;要在统计求真求实上狠下功夫,努力在维护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上有新提高;要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上狠下功夫,努力在打造服务型统计上有新提高。

  郭洪波要求,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工作。要着眼于“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紧紧围绕“学、议、听、看”来进行;要着眼于“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坚持做到“四摆四敢”;要着眼于“整改问题、解决问题”,既要切实整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要认真抓好领导干部正风肃纪行动、统计数据求真求实行动、统计服务提质提效行动、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行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五个专项行动”。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真转真改和决心,以转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郭洪波要求,要切实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围绕中心,促进工作;认真整改,确保质量;加强督导,务求实效,抓住关键环节,做到每周有安排、有检查、有进度、有上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动员会上,省委第十督导组徐受棠组长代表督导组作了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省统计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和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不断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

  局领导、总师,局机关党员、干部,事业单位处级干部,离退休人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服务对象代表163人参加了会议。会前,督导组组织了对省统计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