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查机构工作动态公告通知普查宣传普查知识 普查员信息库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走进《阳光理政》直播间,畅谈河北四经普

时间:2019-03-29 作者:接收外部信息的用户

走进《阳光理政》直播间,畅谈河北四经普


 



 

  当前,河北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受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栏目邀请,328日,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总经济师殷志林,省经普办常务副主任解一平做客河北新闻网访谈直播间,以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为话题与主持人和网民进行交流。全面阐述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了普查的对象、范围,经济普查与普通百姓的关系,河北省经济普查的进度安排、目前的进展情况;回答了我省经济普查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解决难题的对策,如何保证经普数据的真实有效,如何消除普查对象的种种顾虑,如何应对普查对象拒不配合的情况等多个问题。

 

 

 

  访谈中,杨景祥表示,省经普办将加大宣传动员和服务沟通力度,打消普查对象各种顾虑,紧密结合现场登记中出现的各类情况,有针对性开展普查宣传,把重点和焦点放在提高普查对象的配合程度和申报真实数据的自觉性上。对于经引导教育,仍拒报、虚报、瞒报、漏报清查资料的普查对象,我们要切实拿起法律武器,依法依规进行惩处,并通过适当方式予以曝光,扩大执法震慑力。通过普查工作者、普查对象、社会公众及各地区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一定能够圆满完成。


 附:1.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


    
2.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普查告知书


   
3.全国经济普查条例


  河北新闻网原创频道以《摸清家底!河北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关你我他》进行了推广报道。

 

  河北新闻网报道链接http://hebei.hebnews.cn/2019-03/28/content_73749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