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查机构工作动态公告通知普查宣传普查知识 普查员信息库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开展中小学生经济普查知识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26 作者:接收外部信息的用户

    12月份,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为做好河北省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提高经济普查全社会的知晓度、参与度,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与省教育厅联合开展全省中小学生经济普查知识教育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形式,通过学生向家长传递经济普查信息,提升经济普查全社会支持力度。

 

一是开展了经济普查知识一堂课。按照《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要求,全省各地教育部门组织所属中小学校开展“经济普查一堂课”。通过教师向广大中小学生讲解开展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对象、范围、时间、内容等普查相关知识,使他们充分认识经济普查不仅关系到国家和社会的长远发展,也与自己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使全社会形成支持普查、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

 

    二是做好《经济普查宣传折页》的宣传发放。各地教育部门负责安排向所属中小学校学生发放《经济普查宣传折页》,并要求学生和家长都要学习了解普查宣传折页内容。要求各学校将《经济普查宣传折页》挂到学校网站主页,并转发学生家长QQ群、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