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河北人普办赴多地督导检查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2020-12-08

1122-121日期间,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8个督查组,由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师带队,分赴10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督导检查人口普查长表登记、比对复查和查疑补漏阶段各项工作。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207174419245001.jpg

 各督导组紧紧围绕本轮督导工作重点,深入到26个县(区)村(居)委会和社区,实地走访入户进行现场核查。主要查看是否严格按照长表抽中户进行入户询问登记、完成进度情况,填报质量如何,短表比对复查、查漏补缺等工作进展情况,村普查小区个数与普查员、普查指导员配备是否合理,两员补贴是否发放到位,常住人口、出生人口和死亡人口是否应统尽统,出现工作时长异常及行为轨迹异常现象根本原因; 查阅前期工作资料;比对行政记录资料,检查所到普查小区的户数、人口数、出生人口、死亡人口是否客观真实; 通过数据采集平台、行政资料整理系统实时数据比对、灵活查询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剖析存在问题原因,并提出工作建议。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207174419147002.jpg

 

各督导组对各地普查登记阶段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大工作力度,把长表登记、比对复查、查遗补漏工作做细做实,针对突出问题,强化政府推动,充分发挥统计局党组核心作用,围绕国家反馈的比对问题清单,把总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统实统全统准。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比对复查工作头绪多,工作量大,要明确专人负责,加强业务指导,强化普查员职责,高标准完成好人口普查工作。三要建立督促检查机制,对重点环节、关键问题要精准施策,抓紧抓好落实。对普查登记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地方,要实地督导、重点解剖、跟踪问效,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