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河北省人普办配合河北抽查组顺利完成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时间:2020-12-25

根据国务院人普办关于开展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安排,2020121120日,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派出河北事后质量抽查组到河北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要求,河北省人普办、省统计局高度重视,及时向省政府报告,严格按照国家抽查组要求,加强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积极配合国家抽查组开展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圆满完成。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225092259512.JPG

 

 高度重视,缜密组织。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省统计局将配合做好事后质量抽查作为12月中旬全省人口普查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以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总体负责,主管局领导统筹指挥,人普办跟进协调,相关业务人员参加的迎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1211日,省人普办下发通知,全面动员部署迎检工作,全省各级普查机构、统计部门按照国务院人普办的要求,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扎实工作,全方位做好迎检工作。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225092206846.JPG

    步调一致,协调联动。121213日,抽查组在河北省统计局参加全国事后质量抽查视频培训。杨景祥局长及省市县有关人员同步参加培训,聆听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关于做好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全国事后质量抽查工作方案、业务技术和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思想上、业务技术上、人员调配上、后勤保障上做好准备。省人普办有关人员参加河北抽查组事后质量抽查工作联系协调会,抽查组组长、国家统计局教育中心主任余芳东明确了抽查目的、任务、要求和工作纪律;开启抽查保密信封,宣读抽查普查小区名单,并安排分组等相关工作。杨景祥代表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省统计局,简要汇报河北人口普查工作,并就配合做好国家事后抽查工作作表态发言。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225092351484.jpg

   强化服务,积极配合。1214-20日,抽查组分4个分组、7个抽查小组分赴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邯郸市成安县、邢台市宁晋县、保定市莲池区、张家口市张北县、承德市双桥区,全面展开抽查工作。按照国家抽查组分组工作安排,省局派出1名局领导带队,1名总联系人,4名处长和7名人普办成员全程配合事后质量抽查。各抽中县区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制定严密的配合工作方案、工作预案,严格按照国家事后质量抽查方案及有关通知要求,抽调人员力量,明确工作分工,协助安排好抽查组人员在河北各地的食宿、交通、联络、协调等方面工作,全力配合国家抽查组圆满完成国家抽查任务。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225092400173.JPG

   统筹谋划,全力保障。在行程安排上,省人普办做好抽查组分赴抽中县区的出发时间和行程安排等事宜。在人员力量上,省人普办协调组织抽中县区普查机构配备相应人员做好引导宣传配合等工作。在设备技术上,做好抽查物资分发,提供50台抽查组使用的PAD及流量卡,由省市数据处理技术人员负责抽查的技术保障工作。协调抽中县级普查机构为抽查组配备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为事后质量抽查工作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和后勤保障。

   严明纪律,遵守规定。严格执行国家事后抽查有关工作要求,省市县三级人普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不泄露抽查有关情况和抽查数据,配合做好各项工作,支持抽查组行使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的职权,绝不干扰、误导抽查组开展抽查工作。督促各级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好抽查配合工作,确保抽查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1220日前,抽查组人员从各抽中县区陆续返回,省人普办为抽查总结会、成员返程等做好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抽查组对我省人口普查工作和抽查服务配合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2250924244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