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杨景祥率队到衡水督导检查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时间:2020-11-16

1114日,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率督导组一行3人,到衡水市督导检查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督导采取随机抽查普查小区方式开展,通过现场督查普查人员,重点核查数据资料,进一步督促工作落实,发现问题,提升检查成效。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116174012436.jpg

 

 抵达衡水后,杨景祥直奔冀州区文轩佳苑小区和南午村镇王瓦窑村,实地了解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他认真询问普查小区户籍人口、外来外出人口以及空户比例;重点了解普查小区居住人员结构,核实出生率、死亡率偏低原因;查验普查人员是否充分利用民政、卫健、公安等部门资料进行比对,询问两员补贴是否真正落实到位,同时对普查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杨景祥强调,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要准确把握所负责普查小区的人员结构与流动状况,及时上传登记信息,做到应登尽登,确保不漏一人,用真实数据反映真实情况。大家要认真对待下一阶段的比对复查与长表填报工作,普查长表涵盖指标多、分类细,普查人员要注重引导普查对象进行有效沟通,确保填报准确。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116174020459.jpg

 

随后,杨景祥先后深入高新区达观天下小区和恒大城小区,现场查看普查员登记全过程;通过现场查看管理平台数据指标,对普查人员进行随问随答,了解普查人员对本小区情况的掌握程度;询问对于户在人不在人员怎么保证登记效果。他指出,开发区流动人口较多,情况较复杂,要作为登记核查重点。一要尽快完成入户补漏工作。利用最后两天入户黄金时间加大力度迎头赶上,同时保证数据质量,把工作做细做精。二要加强对普查人员跟踪问效,压实责任,强化普查员对工作负责到底。三要继续加强督导检查,保证普查员全覆盖,实现入户全覆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登记工作。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116174037932.jpg 

 

 衡水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市长王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尹为民,市人普办相关人员、冀州区和高新区政府及人普办相关人员陪同督导。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1161740456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