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到保定市、雄安新区督导检查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并调研经济形势

时间:2020-12-04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204145923651.jpg

 

121日,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一行到保定市、雄安新区督导检查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并就经济形势进行调研。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204145933986.jpg

 督导组深入保定市高新区新世纪社区、雄安新区容城镇上坡村委会,查阅基础资料,查验部门资料比对情况,了解数据采集和两员补贴落实情况,随机抽取长表填报户,随普查员一同入户调查,指导长表登记工作。

 杨景祥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十四五”前夕、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工作细则要求,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加大工作力度,要利用最后几天黄金时间,把长表登记、比对复查、查遗补漏工作做细做实,针对登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政府推动,充分发挥统计局党组核心作用,围绕国家反馈的比对问题清单,把总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统实统全统准。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比对复查工作头绪多,工作量大,要明确专人负责,加强业务指导,强化普查员职责,高标准完成好人口普查工作。三是建立督促检查机制,对重点环节、关键问题要精准施策,抓紧抓好落实。对普查登记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地方,要实地督导、重点解剖、跟踪问效,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204145947326.jpg

 

督导组一行还听取了阜平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关于前期省督导组通报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查看了阜平县人口普查基础资料,要求继续关注总人口、出生和死亡人口的漏登、行为轨迹异常的普查小区、严格把握长表指标等重点问题,及时查遗补漏、核实解决,确保普查数据高质量。

 督导期间,杨景祥与保定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经济形势及统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深入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杨景祥指出,保定市委市政府坚持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任务,狠抓薄弱环节,集中攻坚克难,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做出了积极贡献。统计数据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是各级领导指导工作、进行决策的重要依据,希望保定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统计工作,坚持依法统计、应统尽统,真实客观全面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http://10.13.16.11/res/uploadFile/20201204145954120.jpg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看望了督导组一行。保定市政府、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党工委、统计组有关人员,市、新区人普办相关人员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