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查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普查>普查知识

如何从组织确保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顺利实施?

时间: 2013-09-13 浏览次数:?


   经济普查工作涉及面广、难度大。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涉及除第一产业外的国民经济各个行业;普查对象6000多万个,其中,各类单位1000多万个,个体经营户约5000万个。
  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国务院于去年12月下发文件,成立了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括国务院办公厅、统计局、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中央编办、监察部、民政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和质检总局等部门。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国家统计局。今年1月15日,省政府下发《关于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普查工作做出总体安排,成立由崇勇常务副省长任组长,省委宣传部、发改委、财政厅和统计局等28个部门组成的省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6月7日正式组建省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和172个县(市、区)已经完成了普查机构组建工作。全省乡级普查机构正在组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