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普查>工作动态

省经普办召开经济普查现场核查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时间: 2013-11-25 浏览次数:?

 

  1124日上午,省经普办召开经济普查现场核查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省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周运凯通报前期现场核查工作情况,对下一步现场核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经普办常务副主任李彦丛传达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暨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巡视员张吉良主持会议。

  郭洪波对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会议以来,全省各级统计部门、普查机构和各专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扎实推进河北省普查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必须端正普查态度。各级统计局局长和经普办主任要进一步端正普查态度,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国家统计局保持高度一致,做表率、做示范,把国家统计局对普查工作的各项要求真正贯彻落实到位,不搞衔接、不背包袱、不搞攀比,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客观反映实际,切实摸清家底,以高质量的普查数据向各级党委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

  二是必须始终坚持数据质量第一的思想。各级统计部门和普查机构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确保普查数据高质量,做到不动摇、不含糊、不放松、不侥幸。以细致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一个单位不能漏、一个单位不能虚,一个数据不能漏、一个数据不能虚。

  三是必须真实反映被调查单位的实际情况。各级统计局局长和经普办主任要坚决确保普查对象独立、真实、自主上报普查数据,做到不迎合、不授意、不强迫、不修改。不得揣摩领导意图,不得授意普查对象弄虚作假,不得强迫下级机构或人员修改普查数据,不得自行修改普查对象上报数据。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要坚持实事求是,以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心定身正,忠于职守、排除干扰,说真话、报实数、讲实情。

  四是必须高度重视被调查单位的意见和呼声。各级统计部门和普查机构,认真听取普查对象的建议,对普查对象反映的各类问题、意见、建议和呼声,要做到不轻视、不怠慢、不草率、不敷衍。要高度重视普查对象的意见,以积极的、负责任的态度回应普查对象提出的各种问题,正确处理普查对象的各种要求。

  五是必须确保普查人员的工作质量。各级统计局局长和经普办主任要加强对普查员队伍的管理,定期进行动态评估,及时发现并解决普查员管理中的问题。通过有效的工作,使广大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在工作中做到不懈怠、不马虎、不走过场,确保普查员队伍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为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周运凯肯定了前期现场核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现场核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加强领导、加快进度,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精益求精,高质量做好现场核查工作。

  省经普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各设区市、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经普办主任、经普办有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