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制度方法

科技综合统计报表制度

时间: 2011-01-24 浏览次数:?

一、为了解全省科技活动的规模、结构和发展水平,满足宏观决策和管理的需求,为省委、省政府制定科技政策和进行科技管理提供依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规定,特制定本综合统计报表制度。

二、本制度为年度报表。数据来源的基本方法是对各级各类独立核算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机构、科技情报与文献机构、全日制普通高校和大中型工业企业实施全数调查。

三、建筑企业、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企业、农业及地质水利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机构、软件开发等企事业单位实施五年为一周期的滚动调查。

    四、本制度由省统计局组织协调,采用分工协作、条块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各有关部门应按下述分工组织调查,并负责向省统计局提供本制度所要求的综合资料。

    五、本制度一律执行国家有关统一的分类标准及统计规定。各有关部门可按照上述分工和本制度规定的统计范围、统计内容和统计口径,结合本部门的科技统计需求制定统计报表制度,并在部门报表制度中列出与本制度各项指标的对应关系,以方便计算并报送本制度规定的各项指标。   

六、本制度中凡以“万元”为计量单位的指标均保留一位小数。

七、本制度由河北省统计局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