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法治>普法宣传

省局集中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 2015-12-08 浏览次数:?

 

   

  按照国家统计局和省法宣办关于集中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省局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快建设法治统计”为主题的统计法治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12.4全国法制日宣传。124,田艳副巡视员率领政法处、新闻办的同志,到省会西清公园参加由省法宣办组织的省、市、区三级联合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宣传了宪法、统计法律法规,向各界群众发放统计法律法规书籍700册、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2000份、统计信息公开和第三次农业普查、一套表流程图、12340电话访问系统等彩色宣传单800余张,进行统计法律咨询服务,就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二是通过网络、局内电子屏宣传。在省局内外网首页设置普法标语弹出框,更新省局外网主页宣传标语,在河北统计普法网“宪法日宣传”专栏增加宣传主题、宣传口号和各地宣传动态,省局一楼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

 

  三是悬挂条幅宣传。在省局大门两侧悬挂“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和“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快建设法治统计”2个条幅,面向社会公众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