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


  

 

  519日上午10:00,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北省统计局联合召开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田德锋主持,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发布了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并与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处长阚立新共同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杨景祥首先对河北省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人口总量、户别构成、地区分布、性别构成、年龄构成、教育程度、城乡构成、流动人口、民族构成等内容进行发布,并对当前河北人口发展的主要特征以及六人普以来的10年间河北人口发生的主要变化进行了解读。发布后,分别回答了河北日报、中新社、人民网和长城新媒体记者的提问。

 

  20多家中央驻冀新闻单位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