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统计局强思想 重教育 固基础 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统计力量

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河北省统计局

 

强思想 重教育 固基础

 

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统计力量

 

  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意识,河北省统计局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引导全员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统计力量,共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一、强化思想引领

 

  省统计局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等重要论述以及对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重要部署,组织涉及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点人员到河北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开展参观见学活动,要求各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各种层级,多种方式的学习,强化了思想引领,有力促进了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二、注重宣传教育

 

  省统计局坚持正面、广泛、深入宣传,加强主动、准确、有效引导,紧密围绕主题,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运用融媒体传播方式和手段,加强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了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为契机,以“党旗飘扬,保密护航”为主题,开展纪实作品、公益宣传、书画摄影、歌曲演唱等作品征集活动;依托“保密观”微信公众号、APP和中国普法公众号组织全员积极参加保密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充分利用办公楼LED大屏、局内外网站、统计微讯等载体,滚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观图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使干部职工对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进一步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自觉。

 

  三、筑牢制度基础

 

  省统计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及时转发《统计领域工作秘密范围》、印发《河北省统计局工作秘密管理暂行规定》、制定年度安全保密工作要点、完善《河北省统计局廉政风险等级及防控措施》,分解细化年度职能绩效目标,明确职责、完善分工,实行台账管理,推动各单位将国家安全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