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赴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开展参观见学活动

时间: 2021-04-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国安办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使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不断提升与本职工作相适应的安全防范能力,414日省统计局组织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保密员赴河北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开展参观见学活动。

 

  在参观学习现场,参训人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窃密泄密典型案例介绍,观看了保密宣教警示片,观摩了窃密技术和泄密途径演示,并通过现场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直观地了解了保密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以及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随时随地可能存在的泄密隐患,接受了一堂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提升保密工作能力的政治教育课、保密法治课、业务培训课。

 

  大家一致认为,现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国家秘密载体呈现数字化、网络化趋势,泄密渠道明显增多,保密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保密工作的内涵和重点、环境和条件、目标和要求,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保密意识、掌握保密知识、筑牢保密防线,切实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