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 2021-03-1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39日下午,河北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夯实统计现代化改革思想基础为题目,为全局党员、干部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华同志主持会议。

 

 

 

  杨景祥强调,利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局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牢牢遵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高质高效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思想基础,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杨景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历史,多次强调中共党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代史上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要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坚定理想信念、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指挥棒,是勇于自我革命、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推进器,是加强思想淬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统计队伍的必修课,不断增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之中。

 

 

 

  杨景祥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学好党史,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学懂弄通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重大问题。在学习内容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杨景祥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又需要强力推动和问计于民。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二要坚持高标定位,全面对标对表。三要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氛围。四要精心组织实施,力戒形式主义。五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教育实效。六要坚持统筹兼顾,促进融合发展。全局党员、干部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创造性做好自选动作,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杨景祥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功能作用,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奋力开创统计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周国华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准确把握要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王素君、张吉良、田艳等局领导,二级巡视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75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