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3-03 浏览次数:?

   

  32日上午,杨景祥局长主持召开省统计局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副局长王素君、周国华,一级巡视员张吉良,总工程师韩国英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主要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行政处罚法》及其修订工作的立法精神,增强依法行政观念;二是严肃查处统计违法案件,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三是规范统计行政处罚,严格执法程序,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关于全国重大统计违法案件通报的主要精神,就省局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要强化学习宣传,落实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责任;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统计违纪违法问题苗头隐患;四要强化统计执法监督,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案件。

 

  会议简要总结了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省局承担的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完成进度,安排部署了3月份全局重点工作。

 

  杨景祥强调,3月份的工作承上启下,做好3月份工作非常关键。各单位要在高质量完成2月份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抓好党建和中心任务。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三基建设等今年重点工作。二要抓实数据统计任务。数据统计是主责主业,要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和评估,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三要做好统计服务任务。当前,要围绕全国两会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做到随时提供、及时提供、准确提供;同时要进一步做好经济形势分析和重点课题研究。四要全力完成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好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特别是人口普查、统计监督等工作。局办公室要做好任务分解,承办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五要精心做好管理任务。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绩效考核;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对做出突出贡献的要优先提拔使用,进一步促进全局上下更好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六要切实抓好稳定任务。做好人员思想工作,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省统计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