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会”精神

时间: 2021-02-24 浏览次数:?

   

  223日,省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会和王东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成员,局领导,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成员,总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省两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省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统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框架图和路线图,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主题主线鲜明突出、形势判断准确清醒、目标要求科学务实,体现了极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勇前行,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王东峰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系统全面,特别是对全省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于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抢抓历史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为全省统计系统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要坚决贯彻省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及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两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深刻领会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为加快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会后通过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局常务会议、支部会议等形式,把省两会精神传达到统计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中,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努力以新作为新担当确保我省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实现开门红。二是狠抓贯彻落实。坚决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抓学习的成效、抓转型的办法、抓落实的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分管局领导各负其责,各单位主动担当,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持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强化统计法治监督作用,着力服务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三是全力做好当前工作。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契机,强化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站在全省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的大局上,对标对表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全省统计工作会议要求,对我省今年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再完善、再部署。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全年及各阶段各专业统计调查工作;全面推进各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创新;持续推进统计法治建设;着力提升统计监测评价和分析服务水平;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汇总及各项后续工作;着手启动河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准备工作;不断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统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