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智慧统计”统计建设精品课

时间: 2019-05-29 浏览次数:?



 

根据本年度统计教育培训工作要点和计划安排,为适应新时期统计工作需求,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综合能力素养,528日下午,省局举办本年度第1期统计建设精品课,以“智慧统计”为主题,省局数管中心副主任张卫兵授课,人事教育处处长张春风主持。



 

进一步加快智慧统计建设,是今年省局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深化统计体制改革、加快信息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张卫兵同志从智慧统计概念产生过程、智慧统计概念、智慧统计内容和智慧统计建设方案等四个方面,利用先进的电子设备,通过图片展示、内容讲解、现场互动等方式,比较形象地讲解了智慧统计的设计思路、总体流程、总体优势、总体架构、网络部署拓扑图,展示了智慧统计的总体远景建设概况及其功能。



 

通过学习,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了运用大数据大平台思维,进行统计数据生产、加工、发布的思维创新能力,明晰了智慧统计建设的总体架构和推进路径,提高了加快推进智慧统计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建设智慧统计的信心和动力。

 

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精品课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