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局党组传达学习省“两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意见

时间: 2019-05-20 浏览次数:?

   

  51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召开局党组2019年第26(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省“两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意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对统计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就完善统计体制机制、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等重大问题制定的重要文件,对于全省统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以及我省有关文件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效,推动全省统计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分工,围绕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意见》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原则,研究制定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将各项重点工作分解到处室、落实到人员。各单位要按照分工方案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对承担的任务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加强督导检查,办公室要加大督办力度,加强对贯彻落实情况的调研检查。对贯彻落实不到位的地方和单位,要认真查明原因,限期整改到位。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对所承担任务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掌握,存在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解决。

 

  会议要求,要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意见为遵循,全力抓好当前统计工作,加强数据质量管理,搞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构建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加快智慧统计建设步伐,加强经济运行统计分析。

 

  张吉良、田艳同志出席会议,王素君、史造月、全局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