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委省直工委河北省统计系统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经典诵读展示暨演讲比赛

时间: 2019-05-08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忠诚担当、锐意创新、奋勇拼搏的时代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爱党听党话,充分展示新时代河北青年的风采,56日下午,河北省直工委、河北省统计系统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经典诵读展示暨演讲比赛。省委省直工委的12名青年同志带来三个经典诵读节目,省统计局相关处室和全省各地市统计局的年轻同志进行了激烈的演讲比赛,经典诵读和演讲选手交替上场,共同奉献了一场充满青春激情与正能量的文化盛宴。活动特别邀请省委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力红莅临指导,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率领其他局领导、总师出席。省委省直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穗光、团省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子良受邀担任评委。省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地市统计同仁到现场观看了展示和比赛活动。



 

  由工委机关3位年轻同志深情诵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达了当代优秀青年党务干部坚定的政治信仰、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无华的为民情怀;省直工会4名同志带来的原创诵读作品《跟着总书记学读书》,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好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通过读书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省直党校5名同志在最后为大家奉献上原创配乐诗朗诵《诗意中国》,悠扬动听的现场琵琶演奏,加之朗诵者声情并茂的诵读,深厚博大的中华文化流淌千年,表达了亿万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他们的精彩表演和才艺展示,博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统计系统的青年干部演讲比赛也是精彩纷呈、扣人心弦。17名参赛选手来自全省各级统计机构和省局各处室的新生力量、青年代表,他们在演讲中紧扣主题,立足本职,深入思考,从各自的角度和层次,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表达了爱党、敬党、跟党走的坚强决心,就新时代如何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围绕统计系统党的建设两大工程,统计改革创新,提高数据质量,依法统计和加强督查,服务高质量发展,搞好经济普查,扎实开展高质量统计年和加快建设智慧统计等统计重点任务,铿锵有力地回答了新时期统计青年如何将个人理想融入河北统计改革发展进程,找准了自身在统计工作大局中地定位点和着力点,抒发了统计青年立志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勇当统计青年先锋的担当精神和时代豪情。



  比赛中有的选手激情四射,有的娓娓道来,有的生动流畅,有的朴实无华,听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省局投资与建筑业统计处张慕子荣获一等奖,邯郸市统计局闫丽南、衡水市统计局田玲玉荣获二等奖,省局人事教育处许阜、唐山市统计局郑悦、邢台市统计局梁岩、保定市统计局吕晓璐荣获三等奖。同时,评出了优秀组织奖。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发奖杯和证书,张吉良副局长、省委省直工委赵穗光书记、团省委宋子良书记、史造月总工程师、殷志林总经济师分别为获得二、三等奖的选手和优秀组织奖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这次活动既是省委省直工委、全省统计系统对百年“五四”运动的隆重纪念和精神传承,同时还是省直工委党建工作深入省直机关党组织的具体行动,通过联合举办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省统计系统扎实深入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提升了省统计局机关党组织建设的活力和水平,为统计系统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两大工程”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