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5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主持召开省局党组2019年第23次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扶贫脱贫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扶贫脱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脱贫工作部署,履行好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切实把扶贫脱贫工作抓在手上,抓紧抓好,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驻村帮扶工作做到位,着力解决帮扶村“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正确看待成绩,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省局在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评价中取得了较好成绩,这是全局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来之不易,第三方评估为我们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由人事教育处牵头负责,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逐项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科学组织,周密安排,坚持目标导向,由人事教育处牵头,相关单位各负其责,认真组织完成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2019年我局6项工作重点工作。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要履行好职责,局领导、总师带头,人事教育处牵头,各单位全力配合,继续开展走访帮扶活动,增强工作耐心和责任心,充分发挥帮扶人和驻村工作队作用,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