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总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总结

2013年河北省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 2014-04-03 浏览次数:?

 

 

2014325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北省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要求,河北省统计局特编制本年度报告。

 

  一、概况

 

  河北省统计局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主管全省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直属机构。本局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公开概况信息、计划总结、法规公文、工作动态、统计数据、统计制度标准、财政信息和政府事项信息。目前,本局已公开政府信息的时间上限为2003年。如需查询信息请登陆本局网站tjj.hebei.gov.cn,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请查阅《河北省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通过省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253件,通过中国河北统计专栏公开信息90件,通过省统计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402件。包括机构职能、规章文件、审批与收费、财政预决算、工作动态、统计数据、统计标准、行政区划代码、公务员招录、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等。制作《2012年河北经济年鉴》和《河北省201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电子版,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详实的统计资料。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为网页文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河北省统计局受理公民和法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其中,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部分公开信息1件,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1件,并向申请人作了答复。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受理解答公众政府信息公开咨询问题15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河北省统计局对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免收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河北省统计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

 

  六、2014年工作打算

 

  2014年,我局将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条例》要求,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加大主动公开信息力度;二是细化操作办法实施责任追究;三是进一步做好门户网站建设;四是强化培训和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