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信息

分市县住户抽样调查项目绩效评价信息公开表

时间: 2015-08-06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全称)

分市县城乡住户抽样调查

项目承担单位

河北省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

项目实施地点

全省

项目计划实施时间

201411-1231

项目实际实施时间

201411-1231

项目计划总投资

140万元

其中:财政预算安排

140万元

项目实际投资

140万元

其中:财政预算安排

140万元

一、项目概况

   城乡住户调查采用抽样调查方式,组织各县各抽中调查小区的辅助调查员入户对居民家庭收支与生活状况等情况进行问卷式调查。国家统计局统一为各县(市、区、部分开发区)抽取了地方样本;调查结果既要对各县具有代表性,也要对各市有较好的代表性。城乡住户一体化改革,开始于2012年底,2014年开始在全省各市县(市、区)及部分开发区,组织开展了城乡住户抽样调查。分市县城乡住户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市县抽中调查户居民现金和实物收支情况、住户成员及劳动力从业情况、居民家庭食品和能源消费情况、住房和耐用消费品拥有情况、家庭经营和生产投资情况、社区基本情况以及其他民生状况等。通过调查,为全面、准确、及时掌握全省各市、县居民收支水平、收支结构、增长速度、收入分配格局,掌握贫困县居民收入及脱贫情况,更好地满足研究制定城乡统筹政策和民生政策的需要。

二、项目资金支出内容

支出明细内容

数量

单价(元)

总金额(万元)

办公费

 

 

1.36

印刷费

 

 

99.11

会议费

 

 

12.25

委托业务费

 

 

17

差旅费

 

 

4.89

办公设备购置

 

 

1.83

信息网络构建费

 

 

3.55

邮电费

 

 

0.01

合计

 

 

140

三、项目目标完成情况

计划目标

主要评价指标

指标完成情况

差异说明

准确、及时掌握各市县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与此相关的各类信息。

此项调查20141月至12月共组织调查12次;各抽中调查记账户每日记录指标3项以上、每月填写调查问卷7张,指标261项。

此项调查20141月至12月共统计调查12次;每日各抽中调查户记录指标3项以上、每月填写调查问卷7张,指标261项。

无差异

及时完成调查各环节工作,取得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相关数据。

完成了201412个月4个季度城乡住户调查工作,及时发布了分市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数据。

无差异

经费支出结构合理,符合预算要求。

实际到位140万元,实际支出140万元。

无差异

形成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果。

为各级政府制定收入分配政策,进行小康监测、贫困监测及市县工作考核,提供及时可靠的信息依据。

为各级政府制定收入分配政策,进行小康监测、贫困监测及市县工作考核,提供及时可靠的信息依据。

无差异

项目评价结果

优(96分)

   运用绩效成本,本部门较好的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城乡住户调查工作,准确并及时掌握了各市县城乡居民收入及生活状况以及与此相关的各类信息,为建立健全城乡住户调查统计体系和各级政府制定收入分配政策,进行小康进程监测等,提供了及时可靠的信息依据。评价组认为该项目执行情况良好,达到了预期目标,综合绩效评级为“优”。

              项目主管部门:河北省统计局

       公开期限:

 

731日前

              联系人:刘雅宁

       联系电话:

 

87042621